河北首推“一元注册企业”

http://www.kab.org.cn 2009-02-10

  本报石家庄2月9日电(记者王明浩)为推进全民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河北省近日宣布:今后,不论从事什么行业的合伙企业和个人独资企业,注册资金最低一元即可办理营业执照。

  2009年,河北省城镇新增劳动力供给约130万人,预计有43万人隐性就业或不能就业,就业形势极为严峻。河北省要求各级部门以最快的速度、最实的措施促就业,全力支持自主创业、自主择业。

  据河北省工商局副局长金洪钧介绍,相对于公司制企业来说,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门槛低、限制少、易操作,是初始创业的好途径。但在注册登记中,往往要求注册资金与生产经营规模相适应,这就抑制了很多人的创业热情。

  2月5日,河北省工商局正式印发《关于“一元注册企业”的通知》,明确规定:“凡申办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的,不受行业、资金限制,出资一元即可登记注册,且无需审验注册资金。”

  专家表示,“一元注册企业”有效降低了市场准入门槛,可以大大激发创业动力,能够增加企业总量和就业岗位,减轻社会就业压力。

  “一元注册企业”不等于“一元注册公司”

  “一元注册企业”政策公布以后,“一元注册公司”一说随之出现。对此,河北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解释说,公司注册要受《公司法》的限制。根据《公司法》的规定,注册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最低注册资金也要达到10万元,两人以上有限责任公司最低注册资金为3万元。因此,“一元注册公司”的说法并无依据。

来源:人民日报 (J-07)

 

KAB 中国创业教育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KAB 中国创业教育网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KAB中国创业教育网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KAB 中国创业教育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KAB 中国创业教育网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