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20微创业

小吃也可成为大事业?产品和服务是关键

作者:孟佩佩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年10月15日

西北区微创营活动现场。汪龙华 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10月10日西安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孟佩佩)“现在很多传统小吃采用加盟模式,我想弘扬西安特色小吃甑糕,也需要走加盟之路吗?”今天上午,在2020年广发证券大学生微创业行动西北区微创营专题培训现场,作为“西安传统美食之甑糕崛起之路”项目负责人,西安科技大学学生王泽华提出了他的疑问。

随后,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导杨建君给出了答案。在他看来,传统小吃行业里,“加盟模式不是贬义词,也不能意味着成功”。最近,百年老店天津“狗不理”因北京王府井分店事件而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对此,杨建君谈到,“老企业转型升级要注重自身能力的培育,品质和服务要跟得上转型的脚步;新的小吃企业发展的重点就是要和传统产业转型抢时间”。

他进一步用从西安交通大学走出的“西少爷肉夹馍”举例,四个学生带着西安传统小吃肉夹馍火遍全国,产品品质和服务品质是他们尤其注重的。“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做好服务,还要将传统小吃的文化传递出去”。

据悉,本次西北微创营活动为期3天,由西安交通大学、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等单位共同举办。来自西安交通大学、重庆大学等15所学校的26支创业团队代表参加。

【责任编辑:许革,勾春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