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一带一路”青年故事会

青年故事会 | 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一名Vlogger看到了什么?

作者:KAB创业俱乐部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2月07日

真如说自己是个“爱折腾”的人。在过去的五年中,她去过33个国家,其中大多数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她看见并记录了这些国家飞速的变化,这些经历也使她成为一名见证者。

2015年,真如在吉尔吉斯斯坦的座谈会上跟大学生以及青年创业者讨论农业经济到工业经济的变革。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名创业者在生产塑料瓶瓶盖时遇到的技术问题,而当时在这方面中国企业已经具有一定经验,于是真如就去帮助了那名创业者,“我们真的不希望他们把我们用于研究的时间再浪费一遍,我们应该一起往前走。”第二年,真如收到了一份很重的礼物——一箱可乐。

2017年,她在尼泊尔认识了Kobid Barzzad,一名对喜马拉雅音乐有着非凡热情的音乐家。当时Kobid通过在加德满都举办的文化交流项目认识了一些中国朋友,大家都惊讶于喜马拉雅乐器的独特性。交流结束后他获得了来自中国和其他“一带一路”倡议国家的配音订单。在真如看来,文化交流让每个人都不再局限于自己的世界里。

类似的故事还有很多,作为一个Vlogger,真如一直在走,一直在拍,见证并留下了许多国家岁月的记录。她相信,大家会一直前行,一同迎接更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魏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