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一带一路”青年故事会

青年故事会 | 中国木板画带来的“一带一路”创客社区

作者:KAB创业俱乐部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2月07日

鲁匠教育公司CEO张立秋的创业之路始于桃花坞年画——一种起源于明朝的民间木板绘印制品。

作为南派木板年画传人的徒弟,他亲眼见证了自己的师傅通过一次又一次的演讲将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带给世界各国人民。他受到启发,在一次训练营中与学员们创办了一个丝绸之路探索创业项目,希望将中国文化传播给更多人。项目路演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他信心倍增,于是创立了鲁匠教育公司。

在“一带一路”青年故事会上,张立秋分享到,“创立公司的目的在于为‘一带一路’沿线创客打造成长社区,帮助人们进行跨文化沟通和跨国发展。”他们探索用新方式推介中国文化,在各地举办展览,动员更多的青年人和大学生参与探索,公司也成长为一个创客及创业平台。

在过去的8年里张立秋积极开展工作,与许多留学生及“海归”合作。目前,平台已经覆盖了国内外多个城市,参与人数也持续增长,逐步发展成为一个推介中国文化同时又提供创业经验分享的社区。


【责任编辑:魏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