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一带一路”青年故事会

青年故事会 | “即使做不成生意,中国人也会请我喝茶”

作者:KAB创业俱乐部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2月07日

到中国去留学,这是泰国青年鲁塔纳维萨诺·瓦雷特从未有过的想法。然而,父亲却希望他到中国来看看:“如果你懂中文,以后想做什么都可以。”于是,抱着半信半疑的态度,瓦雷特在2009年踏上了中国的土地,开始了留学之旅。

到中国以后,他发觉这里的发展远超想象。两年后,他报名参加了学校的中国国际商务班,大开眼界,对中国的经济文化和风土人情有了更深的认识。

瓦雷特的家族在泰国经营着一家化妆品公司,以前一直都在泰国本土采购原材料。从中国学成归国后,他参与了家族化妆品公司的经营,慢慢将进货渠道拓展到了中国。瓦雷特每年都会去广州寻找货物,而且和广州供货商合作起来十分轻松,就算没有做成生意,他们也会请他一起喝茶,“合作不成大家还是朋友,后面路很长,总有合作的机会。”

从中国进货,不仅原料采购价格更便宜,而且交货的时间和质量也更稳定,这加速了他们的产品创新速度,大大提升了家族企业的竞争力。未来,他更看好中国市场,准备在这里寻找更多商机,跟更多中国企业做生意。


【责任编辑:魏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