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一带一路”青年故事会

青年故事会 | 95后青年排万难勇创业,探索素质教育新模式

作者:KAB创业俱乐部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2月07日

2013年,四川成都的李瑞豪读高一,参加了外校的“模拟联合国”活动后,他深受启发,开始在本校举办模拟联合国活动,受到同学们欢迎,这给了他信心。随后他成立了青年校友会,策划了更多的优质课外活动,还创办了自己的公司,想要打造一个创新型素质教育和实践教育相结合的平台。那时,他仍然在读高中。

初期阶段,公司的活动以公益为主,但是进入大学后李瑞豪认识到,要把公司经营好,也需要盈利。在进入市场化运营的过程中,李瑞豪和合伙人跌跌撞撞往前走,他们前往上海、深圳、香港等地进行调研,有时候出差的费用还需要自己承担,甚至出差途中还要兼顾学业,恨不得长出三头六臂、左右开弓。经过不懈努力,李瑞豪和合伙人一同开辟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商业化道路。

在“一带一路”青年故事会上,李瑞豪谈道,“公司举办的西南商业模拟挑战赛,已成为中国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的中学生商科素质教育赛事,并与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等机构合作,启动了在线科研项目,通过网络实现远程实习、职业体验,让学生们不出国门就能与国外的导师一起做科研和参加课外活动,开创了素质教育的新模式。”这位23岁的年轻CEO正摩拳擦掌,准备在更多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寻找机会。


【责任编辑:魏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