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一带一路”青年故事会

青年故事会 | 十年间,他架起中韩两国人才交流的“桥梁”

作者:KAB创业俱乐部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2月07日

来自韩国的金峻范能说一口地道的普通话,偶尔还带点儿京腔。2011年,金峻范到中国留学,还在念书时,他就想在中国创业。

走出校园后,金峻范创业路上面临重重困难:外国人如何起步创业?怎么选择、入驻孵化器?怎么注册公司,怎么拿到创业签证?很多事需要从头摸索。幸好,他得到了北京(海淀)留学人员创业园的帮助,为他指明了创业方向。

之后,他有了新的目标,要做中韩创业人才交流的“桥梁”,为像他一样的外国人提供在华创业咨询服务。于是他创立了北京韩半岛科技公司,专门为外籍创业人士服务。

在“一带一路”青年故事会上,金峻范谈到,“我们团队以中关村外籍创业人才的身份宣传我们的创业项目,以外国人的身份分享在中关村创业经验。”成立仅一年多,他的公司就已经为800多名中韩青年进行了创业培训,与40多家韩国创业企业对接,在疫情期间与中韩两国政府合作开展了13个线上项目。


【责任编辑:魏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