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一带一路”青年故事会

青年故事会 | 留学生回国创业,帮15万学生上网课

作者:KAB创业俱乐部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2月07日

张运年从中学起便离开故乡海南外出求学,先后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和剑桥大学进行深造。而他童年时期最好的朋友小福却走上了一条和他完全不同的道路——15岁辍学。是什么让一起长大的两个孩子进入了完全不同的人生轨迹?在张运年看来,是教育资源的差别。于是,一个关于教育资源均等化的梦想在他心中萌芽。

张运年的蚕丝教育科技(海南)有限公司便是这个梦想的果实。他打造了农村教育数字化平台,邀请省里最好的老师为乡村里的学生录制网络课程,同时由乡村教师担任导师助教,负责答疑、布置作业、评卷,通过线上讲课、线下辅导相结合的机制,让更多的农村学生获得更好的教育资源。

在“一带一路”青年故事会上,张运年谈道,“在海南省教育厅支持下,公司在200多个小学实施了该项目,使15万学生受益。在这个基础上,多年在外求学的经历使张运年发现,缺乏教学资源不仅是中国的问题,也是很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都存在的挑战。他希望将这个教育平台“出口”到更多的国家,让更多像小福一样的孩子能享受到优质的教学资源。


【责任编辑:魏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