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一带一路”青年故事会

青年故事会 | 在世界各地街头摆摊,她让五十多个国家的人“画出生命”

作者:KAB创业俱乐部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2月07日

如何用一幅画表达生命的意义?在Viva la Vida线上社交平台(以下简称“Viva”)上,或许你能找到答案。

一切都源自Viv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吕晓宁在墨西哥的一次街头摆摊,她邀请路人们与她一同坐在街头,拿起画笔,用一幅画来描述各自的生命,从此之后这种探索生命意义的方式被她带到了世界各地。她建立了Viva项目,邀请人们拿起画笔,画下自己生命之中的精彩与脆弱,鼓励人们通过艺术去思考和探索“生命的意义”。

在“一带一路”青年故事会年度会议上,吕晓宁说,“我们把这些有关生命的创作带到世界各地,就像打开一扇窗,让人们去看看那些曾经没能看见的、曾经误解的生命,各有各的精彩。”

如今Viva已经拥有了全球54个国家上万人的“生命画像”,它成为各国年轻人认识世界、了解彼此的窗口,而这一切,仅仅源自一个中国女孩对世界和生命的好奇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一群人对创造源源不断的坚持。


【责任编辑:魏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