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一带一路”青年故事会

青年故事会 | 给世界各地做“导游”

作者:KAB创业俱乐部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2月07日

在俄罗斯女孩斯科里科娃·斯维特兰娜眼中,旅游可以帮助自己摒弃民族成见,看见其他国家的真实面貌。

还在上学的时候,斯维特兰娜就乐于参加各种国际交流活动,负责接待外国访客的工作。2015年,她参加中俄友好青年交流年闭幕式,与100位俄罗斯青年领导人访华,第一次踏上了中国的土地。后来由于工作的原因,她开始频繁与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接触,也参与了金砖国家青年论坛、上合组织青年领袖大会、中俄百名青年领袖交流会、中俄青年企业家大会、中俄青年科学家大会等活动的组织工作。

“我经常到中国出差,走访了很多中国的城市,我也爱上了这个国家,中国人特别的友善。”在“一带一路”青年故事会上,斯维特兰娜说。为了留在中国工作,她在北京语言大学学习了一年中文。如今,她在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担任联络部高级经理,日常工作是对接俄语国家,为会员城市的旅游事业组织活动、提供服务。

在斯维特兰娜看来,旅游也是生活的一部分,通过旅游人们可以认识新朋友,甚至结交生意伙伴。这份工作让她可以学习新语言、了解新文化,她感到幸运且满足。


【责任编辑:魏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