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视频

青年故事会 | 她用乌尔都语给巴基斯坦青年讲故事

作者:KAB创业俱乐部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3月25日

操着一口流利乌尔都语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亚洲非洲地区语言节目中心记者朱熹,是中巴友谊的见证者和参与者。2017年来到巴基斯坦常驻的她,有一次在当地朋友们带领下参加了传统的赛牛大会。作为中国朋友,也是全场唯一的女性,她和同事被邀请到了拥有最佳视野的观礼台,还拥有了一个座位,堪称“奢侈”。这让她感受到了巴基斯坦普通老百姓对中国朋友发自内心的爱。

从巴基斯坦驻站回国以后,她开始负责新媒体工作,想要通过个人化的视角让更多的巴基斯坦朋友了解中国。她曾经在2019年的上海进博会上直播体验飞机驾驶的模拟舱,实景模拟上海虹桥机场的飞机起降状态,让巴基斯坦的观众“在飞机上”俯瞰上海的全景,也曾在乌尔邦节时走进京郊穆斯林聚集区,直播当地宰牲节的情况,向观众介绍中国宗教信仰自由和各民族和谐相处的情况。

到目前为止,朱熹已经策划播出了上百个直播和视频产品,很多视频也被巴基斯坦多个主流电视台和巴基斯坦军方ISPR的官方账号播放转发。她脸书账号上700万的粉丝很多都是在中国生活、工作、学习的巴基斯坦青年朋友,他们经常在朱熹的直播下留言互动,她的直播视频在一定程度上,也成了许多巴基斯坦观众乌尔都语版的大众点评和中国的美食地图。

朱熹的镜头和报道将巴基斯坦的故事带回中国,也让更多的巴基斯坦青年看到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在庆祝中巴建交70周年暨中巴青年友好故事会上,她说,希望通过自己的语言优势和不断努力,能够推动两国青年人在文化层面加深了解,在完成一个又一个爆款视频直播产品的同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中巴友谊的“山海情长”写下青春激扬的一笔。

庆祝中巴建交70周年暨中巴青年友好故事会旨在推动中巴青年传承“铁杆”友谊、深化务实合作,积极参与 “一带一路”建设。活动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巴基斯坦全国青年理事会主办,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承办。(文字:李若一 视频编辑:王骏扬)

【责任编辑:魏和平,王骏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