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视频

青年故事会 | 科技创新不要怕出错,甚至要勇于试错

作者:KAB创业俱乐部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3月25日

由于在光电显示和半导体行业积累了一定的资源,身在韩资知名企业工作的许云刚萌生了创业的想法。

“那时我萌生了在新材料领域创业的想法,并于2016年创办了深圳、东莞恒隆通公司,2018年又在盐城创办了分公司。”许云刚在中韩青年故事会分享说,自创业以来,与三星、LG、SKC直接间接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

对于企业科技创新,他有自己的想法。比如说,在产品研发中,出错往往难以避免,甚至是做得越多,出错的可能性也越大,那还要不要去研发创新?在这个问题上,他认为创新就是不要怕出错,甚至是勇于试错,以便将问题研究透彻,在技术上有所突破,不断提升产品品质。

在与韩国企业合作的这些年里,许云刚感触深刻,他举一个例子,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期间,恒隆通盐城工厂与韩国水原办事处一直保持着联系,大家都在关心着对方的情况。

国内疫情较为严重时,防疫物资紧张,盐城工厂属于劳动密集型企业,没有口罩是无法开工的,水原办事处的韩国同事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想尽一切办法从韩国寄来一批救急物资,解决了工厂开工的口罩难题,我还清楚地记得,那些箱子上写着“兄弟同心,其利断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韩国疫情严重时,防疫物资紧缺,水原同事因为缺乏口罩、办公区也没有消毒,都无法去办公,盐城工厂收到水原办事处求助后,立刻寄过去四箱口罩、四桶酒精消毒液,缓解了水原同事的状况,并在箱子上附上了“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八个字。

这一来一往的两次物资寄送,既显现出了两边同事在疫情艰难时刻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精神,也是中韩人民之间深厚情谊的缩影。(视频剪辑:王骏扬 )

【责任编辑:魏和平,王骏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