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视频

微创业 | 驿家加,做高效且有温度的社区驿站

作者:KAB创业俱乐部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4月01日

项目负责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高慧

项目名称:驿家加

项目扶持:2021年5月,该项目获得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创业基金扶持

感悟微创业:2019年夏天,我和10名小伙伴一起策划完成了高校参与社区治理的社会实践,第一次以实践的方式走进社区,和社区工作人员交流社区治理的经验。后来加入学校的创业训练营,向训练营指导老师提出社区服务这一想法,得到老师的鼓励与帮助,开始了面向社区居民服务的驿家加项目,区别于低效、满意度不高的传统社区服务,驿家加汇聚了一群大学生来做社区商业服务,线上线下联动,同社区居民通过网络社群“无缝沟通”为社区居民提供高效、高品质服务。

项目简介:疫情使得社区生活服务体系转型升级加速,驿家加提炼规划出新社区商业模式:驿站+家园+流量变现。我们与保利、长城、龙湖等大型物业公司进行业务合作,汇聚大学生“降维”做品牌连锁的社区商业服务,将社区服务与社区团购结合,瞄准社区居民家庭日常消费场景,打造“高效且有温度的社区驿站”服务体系。目前,“驿家加”在成都、武汉、重庆三地11个社区落地实施,服务人数超10万人,为包括应届生在内的20多人提供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魏和平,王骏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