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视频

KAB微课 | 葛建新:如何将创意转化为创业机会

作者:KAB创业俱乐部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4月08日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教授葛建新介绍了一个SEEC模型来帮助创业者将突然来的灵感打磨成切实的创意。

S-securing,专注、持久。当我们脑海中一下子产生创意的时候,我们不要让它昙花一现,我们要专注持续的、不断的去打磨我们的创意。葛教授建议把你的创意写出来,放在一个你日常能常见的地方,时常能能出来思考,不断揣摩。

E-expanding,拓宽、延伸。那也就是说要获取新技能,这样能促进人们产生新知识,分享新见解。训练方法是什么呢?主要有两个层次。第一,要跟周围人经常交流,交流发现生活中有哪些不方便的地方,以及我们可以用什么方式来克服这样不便。第二,跳出自己的小圈子,到圈外去,去与不同的人去交流,发现有没有其他的机会,增加眼界。

E-exposing,面对,面对是指让人们打开内心,拥抱多样性、不确定性。在这里最重要的就是面对不确定性的环境,能够塑造创业者内心的任性,克服线性思维,这是最关键的。

C-challenge,面对挑战。也就是说要能面对失败,直面有人对你的创意的批评,或者是市场上反应冷淡。要能接受别人的评价,这样,你就能从挫折中满血复活。

【责任编辑:魏和平,王骏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