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巴青年友好故事会

青年故事会 | 阿卜杜勒的中国之旅

作者:KAB创业俱乐部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4月11日

卡迪尔·阿卜杜勒曾去过很多国家,但他认为2019年他随巴基斯坦百名青年代表团的访华之旅意义最为重要。在为期6天的访问中,他与中国人民近距离接触,更深层地理解了中国和中巴之间友谊。

过去几十年来中国如何使人们摆脱贫困?如何在科技领域实现全球领先?如何在经济上取得巨大成功?他带着这些问题来到中国,并找到了答案。他了解了中国在国防和科技领域取得的成就,和卓越的农业扶贫计划,并看到了这一切如何改变了中国人的生活。他亲身体验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并与不同领域的杰出青年进行交流,欣喜地看到中巴之间的友谊正在青年人当中继续传递。

在庆祝中巴建交70周年暨中巴青年友好故事会上,阿卜杜勒谈到,此次中国之旅使他收获颇丰,他很高兴看到很多中国和巴基斯坦的青年人都参与到了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当中,也相信通过他们的努力,中国和巴基斯坦之间的友谊能够更加牢固。活动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巴基斯坦全国青年理事会主办,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承办。(文字:李若一 视频编辑:王骏扬)

【责任编辑:魏和平,王骏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