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创业城市活力报告

葛建新:青年创业者画像与青年创业城市活力画像 | KAB慕课

作者:KAB创业俱乐部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4月11日

城市发展,关键在人才。青年人才的创业历程,也在某种程度上影响着城市的未来。


那么,青年创业者画像要如何描绘?青年创业者具有哪些特质?青年创业者的创业动机、创业诉求是什么?什么样的城市最能吸引青年创业者?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教授葛建新做客直播间,在青年创业者调查问卷统计结果和天眼查数据的基础上,根据《青年创业城市活力报告(2021)》(以下简称“报告”),对上述问题进行了解答。


葛建新介绍了青年创业者画像的调研背景。基于报告需要,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向14-35周岁的青年创业群体展开问卷调查,旨在通过访问青年创业者,了解青年创业者与所在城市之间的关系和期望的创业赛道,发现青年创业者在不同城市中创业遇到的问题和期望,收集青年创业者的创业诉求,描绘青年创业者群像,促进青年创新创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