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20微创业

微创业 | 一叶科技,从光出发寻找未来室内智慧生活

作者:KAB创业俱乐部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4月11日

项目负责人:华南理工大学 吴俊宇

项目名称:基于可见光通信的服务机器人室内定位

项目扶持:2021年5月,该项目获得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创业基金扶持

感悟微创业: 一叶智慧科技团队专注于面向未来室内生活场景的室内可见光定位技术研发,从硬件电路板研发到复杂的定位算法开发以及产品化,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克服了数不清的困难。从2017年发展至今,我们的团队由5人增加到20多人,已经初具雏形。有幸走至“寻找互联网梦想+”大学生微创业项目总决赛,离不开团队成员的坚持和母校华南理工大学的呵护,更离不开KAB创业俱乐部和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对大学生创业的支持。我们相信,可见光室内定位,将加快室内智慧生活服务的到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享受这一缕“智能”之光。

项目简介:可见光室内定位技术是通过对传统的LED灯具安装芯片并编码,让每个LED持续发送预设编码ID,接收设备通过接收来自LED的信号,获取它们的位置并且结合定位算法实现高精度的定位。该技术具有精度高、无电磁干扰、传输速率快等优势,能够很好地弥补北斗、GPS的不足。本团队的可见光室内定位技术既可以应用于手机,实现室内导航;又可以应用于服务机器人等,实现机器人的精准定位。团队依托于华南理工大学R&C课题组,已在可见光定位领域发表了多篇SCI论文,同时在可见光通信、可见光定位领域布局发明专利20余项。


【责任编辑:魏和平,王骏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