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巴青年友好故事会

青年故事会 | “巴铁”青年哈立德:中国是我的第二个家

作者:KAB创业俱乐部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4月15日

来自巴基斯坦的青年艾哈迈德·哈桑·哈立德从小就听过一句话:“比喜马拉雅山高,比阿拉伯海深的友谊”。直到2016年他来到中国,前往西安交通大学攻读动力与能源专业硕士学位时,哈立德知道了一个新词语——“巴铁”。这个含义为“铁哥们”的词语,在他看来不仅是中巴两国友谊的形容词,更是自己和中国朋友们的真实写照。

从西安交通大学毕业后,哈立德加入了东方汽轮机公司,担任海外服务经理一职,为包括巴基斯坦在内的几个国家提供产品售后服务,成为60年来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加入该公司的外国人。在庆祝中巴建交70周年暨中巴青年友好故事会上,哈立德说道,在中国的这段时间,他从老师、同事和周围人身上学到了很多。了解当地习俗、享受当地美食也成了他在中国最美好的体验之一。中国人的热情友好令他从未感觉自己身处异国他乡。如今哈立德已经将中国当作自己第二个家:“这里是学习、工作和做生意的最佳国度,希望我在巴基斯坦的朋友们都能来看看。”


【责任编辑:魏和平,王骏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