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视频

青年故事会 | 他们在帮助外籍留学生创业

作者:KAB创业俱乐部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4月15日

外籍青年怎么在中国开办一家属于自己的创业公司?围绕这个问题,蒋文杰和巴基斯坦青年博士萨哈德在南京开启了他们的创业之旅。

在此之前,在蒋文杰附近的几所高校里,外籍留学生没有任何创业的先例。他通过询问,才发现留学生通过学生签证,也可以合法创办属于自己的公司。在此之后,蒋文杰和萨哈德走访了许多学校,发现了更多有创业想法的国际留学生,考虑到留学生们在获取本地创业信息方面存在一定的困难,他们专门开设了一个外籍留学生创业孵化中心,为他们提供全方位的创业服务。

在他们的帮助下,巴基斯坦青年山姆取得了南京市级创业大赛的二等奖的好成绩。如今,孵化器已经走过了第三个年头,在为各国青年提供服务的同时,他们也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创业道路。蒋文杰谈到,一个又一个成功孵化的项目,成为了中国同巴基斯坦增进友谊的纽带。


【责任编辑:魏和平,王骏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