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

青年故事会 | 梅天宇:从咖啡开始,成就更好的自己

作者:KAB创业俱乐部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5月13日

梅天宇在我国台湾省交流时与越南姑娘阿英相识,他戏称自己为“越南驸马爷”,他要把越南咖啡的醇香带到中国。他们的缘分也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逐渐展开。随着中国咖啡市场蓬勃发展,世界各国特色咖啡品牌不断涌入。作为第二大出口国,越南咖啡以其独特的做法和口味在世界咖啡版图上占有一席之地,越南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咖啡店,清晨傍晚,路边人手一杯咖啡成为常见景象。

2016年的夏天,梅天宇辞去职业经理人的工作,创办了VsmoothCoffee。为保证良好的货源,他首先带领团队去越南发掘优秀的咖啡庄园,拿到高质量的咖啡生豆后,开始在国内进行烘焙加工,以确保新鲜。

Vsmooth多年的经验积累和对越南文化的深入了解,吸引了许多国内企业家向他们咨询如何在越南开工厂、投资等事务。他们拓展了越南旅游业务,带领对越南感兴趣的朋友走进越南,了解当地风土人情。他们还在胡志明市开办了中文培训班,从基础语言学习到中国文化的传递,让更多人爱上中文、爱上中国。在梅天宇看来,创业路上的所有经历都是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魏和平,王骏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