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

青年故事会 | 林晓雨:在国际研学旅途中做彼此的造梦师

作者:KAB创业俱乐部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5月13日

在肯尼亚孤儿院的一次公益支教经历,让林晓雨产生了将这种社会实践形式带回中国的想法。“他们没见过中国人,认为中国人都是功夫大师,争先恐后地拜我为师。”林晓雨觉得,自己就像一扇窗户,让非洲孩子透过她去认知中国——这个古老的东方国度。

“国际公益研学是一个比较成熟的项目,在中国具有巨大的市场空间。”林晓雨说,她当时正在国外留学,通过学校组织才接触了公益研学。询问当地组织后,她发现中国学生有参与公益研学的需求,但缺乏有效的参与平台和公益研学项目的相关信息。让这样的爱心得以延续,让更多人参与到公益旅行中并通过他们的社会影响力传播出去是林晓雨的初衷。“让更多人认识这样的世界角落,认知这样的旅行方式,从而通过他们的力量日积月累地为这个世界带来改变。”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林晓雨希望把它做成一个长期的项目,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其中。

回顾多年发展历程,“我觉得更多时候我们像造梦师,为彼此提供一个将梦想照入现实的平台。”林晓雨总结道,通过公益活动完善当地教育,促进中国文化对外传播推广,林晓雨团队以一点一滴的行动,筑就大家共同的梦。

【责任编辑:魏和平,王骏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