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

青年故事会 | 阿力日哈:青花椒不担心卖不出去了

作者:KAB创业俱乐部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5月21日

凉山州金阳县内多山区,当地居民几乎家家户户都种植花椒,阿力日哈家也不例外,他从七岁就跟着父母摘花椒。

价格低、质量参差不齐、种植面积与产量不成正比、产品滞销一度成为金阳花椒的发展难题。阿力日哈调研发现,家乡传统的花椒种植技术、产业链过短是花椒产业存在的两个主要问题。金阳县独特的立体气候非常适宜青花椒的生长,满怀热情的他组建了自己的创业团队,由10位20岁出头,来自四川农业大学三校区不同学院的学生组成,并成立了四川昂和花椒开发有限公司。为了提高花椒产量和品质,阿力日哈开始向学校花椒实验室的老师们学习科学青花椒种植培育和管理采摘技术,并带团队定期赴当地开展青花椒种植及选育技术培训工作,检查当地幼苗选育情况并根据实地选育情况研发新的花椒幼苗。

定期邀请四川农业大学林学院专家做技术培训,建设花椒加工厂,增加农民工工作岗位……这个彝族小伙已经做好了准备,信心满满,要将更好的技术,更多的投资带回自己的家乡。

【责任编辑:魏和平,王骏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