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视频

青年故事会 | 刘宇涵:从虚拟到现实,数字技术驱动产业转型

作者:KAB创业俱乐部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7月01日

“我们专注于为企业提供工业虚拟仿真数字化应用方案。”视翼科技的创始人刘宇涵在2022年澜湄青年故事会上向大家介绍了他的创业项目。 在2012年时,刘宇涵接触到了虚拟现实这个领域,并在后来陆续取得了一些学术成果。从2013年开始,他参与了一些重大工程和装配项目,这一过程中联合多个课题组为关键部件提供了多项仿真技术的支撑,从而开启了从科研到创业的探索。

“也是在那个时候,我意识到了很多高端装备制造行业,在数字化转型阶段都面临着非常多核心工具层牵引的问题。”刘宇涵说:“我们开始思考,如何利用这些通用的技术快速地帮助用户进行全程数字化驱动,快速让客户在虚拟环境中进行仿真制造。”

目前,刘宇涵的项目已经在工程机械领域有很多实际的应用案例,为徐工集团提供的面向未来装备制造生产的全仿真的数字环境,帮助他们节省了打造样车的时间,单一的环节能够帮用户提升50%以上的效率。刘宇涵说:“数字化的方式,改变了我们看待世界的维度,我们青年人在科技上的一些探索,让我们有更多的可能去改变世界。”(视频编辑:王骏扬)

【责任编辑:魏和平,王骏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