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会长:移动连接的力量为青年运动赋能

作者:赵安琪 张均斌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7月23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7月23日电 (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赵安琪 记者 张均斌)以线上方式,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会长马茨·葛瑞德(Mats Granryd),参与了今天在北京举行的世界青年发展论坛数字经济主题论坛,他的演讲关键词也与此相关——移动连接。

目前全球共有53亿移动用户,42亿人在使用移动互联网,这个数字还在与日俱增。葛瑞德说,移动设备正以不可思议的方式将大家连接在一起,重塑人们的生活、社区、经济和未来。

青年群体是葛瑞德关注的重点。他说,在世界各地,年轻人正为各种问题挺身而出,他们不畏强权、讲述真相,围绕气候变化、教育等激荡起诸多历史性的运动,而移动连接的力量正在为青年运动赋能。

葛瑞德工作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努力“建立一个数字世界,让每个年轻人都有平等的机会参与其中”。比如,通过“女性数字技术平权”项目,全球移动通信协会及其合作伙伴,将确保青年女性获得数字技能培训和电子辅导的机会;通过 “赋权青年倡议”,他们正在联合移动运营商,通过移动设备实现青年权利。

“移动行业也正在努力缩小各地区在覆盖率和使用率方面的差距,以确保37亿尚未上网的人有机会上网,能够获得价格实惠的手机、培训、资讯,使他们能参与并受益于移动连接。”葛瑞德说,他希望确保倾听到青年的声音,因为“你们很重要,你们的声音和想法很重要”。

7月23日,世界青年发展论坛数字经济主题论坛,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会长葛瑞德线上致辞。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赵迪/摄


7月23日,世界青年发展论坛数字经济主题论坛,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会长葛瑞德线上致辞。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赵迪/摄


【责任编辑:高鑫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