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

微软约翰斯:数字经济的红利将主要惠及年轻人

作者:张均斌 魏婉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7月23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7月2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均斌 魏婉)微软亚洲区政府事务和公共政策部总监马库斯•巴特雷•约翰斯(Marcus Bartley Johns)相信,数字经济的红利将主要惠及年轻人。今天,在世界青年发展论坛数字经济主题论坛上,他说,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年轻人将处于有利地位,可以从全球劳动力市场不断变化的动态中受益。

7月23日,世界青年发展论坛数字经济主题论坛,微软亚洲区政府事务和公共政策部总监马库斯•巴特雷•约翰斯就"解锁青年力量,在数字变革中迈向可持续发展未来"发言。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赵迪/摄

当前,百年变局正在加速演进,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世界经济复苏步履维艰,各种安全挑战层出不穷,环境和生态危机更加紧迫。这些挑战给青年群体的成长和发展带来深切的影响,其中,青年就业问题尤其突出。

国际劳工组织此前曾发布报告预计,与疫情暴发前相比,今年全球预计将减少约5200万个全职工作岗位,从人数上看,今年将有约2.07亿人失业。各国都在全力应对就业难题。

“当技术以值得信赖、负责任和包容的方式开发和使用时,它可以成为改变我们世界的积极力量。”约翰斯认为,数字经济将打开就业创业新空间,需要数字技能的工作在全球范围内都缺乏人才。

他建议青年要注重自身数字技能的提升。在这方面,微软一直在努力,比如微软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一起开展的“无限一代”(Generation Unlimited)项目,旨在培养世界年轻人的技能并为他们提供工作机会;双方还共同发起了“学习护照”(Learning Passport)项目,通过数字化远程学习平台为儿童和青少年提供教育,希望改善那些受冲突和自然灾害影响的儿童和青少年的教育状况。

在现场,约翰斯提到,目前,微软正在与中国、印度等8个亚太国家开展合作,为年轻人提供数字技能。“这项工作从未如此重要”,他说,通过合作,将能够为年轻人释放机会,为更可持续的未来做出贡献——技术发挥着关键的推动作用。

更多内容,请点击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官网




【责任编辑:高鑫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