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

齐芸芝:对青年人来说,移动机器人行业未来是满满的机会

作者:魏婉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7月24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魏婉)在7月23日举行的世界青年发展论坛数字经济主题论坛上,优艾智合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海外事业部总监齐芸芝分享了自己的创新创业故事,讲述了移动机器人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贡献。

7月23日,世界青年发展论坛数字经济主题论坛青年行动案例分享环节,优艾智合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海外事业部总监齐芸芝在线上就“移动机器人对抗疫的贡献”作分享发言。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剑/摄

“对青年人来说,移动机器人行业未来是满满的机会。”论坛举办前夕,齐芸芝接受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的专访时表示,年轻人对科技、新技术有更多更快速的理解与判断。作为一名90后“数字青年”,她一直致力于将中国移动机器人的应用及品牌带向国际市场。

齐芸芝认为,从移动机器人技术层面而言,“我国与发达国家之间差异并没有很大,甚至在应用经验上领先于海外品牌。”比如,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齐芸芝及其团队快速反应,短短两周内打造出一款具有自动测温功能的防疫消毒机器人,并将其捐赠给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

“我们在世界各地收到了数百封求助电子邮件。”据齐芸芝介绍,这款“网红”机器人在全球大受欢迎,助力30多个国家共同抗疫。“我们要不断总结过往的成功经验,推动自身进步,加强中国品牌在海外的影响力,同时加强我们移动机器人产品在海外的落地应用,改变少数国家客户对中国品牌原有的固化认知。”

更多内容,请点击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官网

【责任编辑:宁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