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

札希·拉齐恩:数字技术助力水质检测

作者:KAB创业俱乐部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8月01日

7月23日,世界青年发展论坛数字经济主题论坛青年行动案例分享环节,孟加拉国水信息学研发公司Hydroquo+创始人兼CEO、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青年领袖札希·拉齐恩在线上就“生物产业在环境保护领域的作为”作分享发言。

拉齐恩将数据应用、生物技术、信息学和传感器技术等新兴科技结合起来,创立了量子聚合化学生物科技公司。拉齐恩和团队致力于结合软件和传感器技术,为供水基础设施管道内安装传感器,用即插即用的解决方案提供水质情况的前瞻性健康意见。以往公用事业单位需要花几天时间才能获取的用水数据,现在能够实时监测,并报告超过12项水质适时参数。现在,这项水质监控数字技术已惠及孟加拉国25万居民。

数字经济主题论坛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中国青年报社承办,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协办,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公益支持。

【责任编辑:王骏扬,魏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