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

Ready?Go!中韩青年职业选择问答挑战开始!|中韩青年说

作者:中国青年说工作室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8月24日

8月24日,是中韩两国建交30周年,即日起,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与中国青年报社联合推出5期《中韩青年说》系列视频节目。

两国大厨以食会友,切磋异国风味;两国青年在乎职业选择,把心里话说给同龄人;他们关心低碳环保,在胡同中寻找民间智慧;他们关注智能制造,期待生活变得更好。欢迎来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收看。

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联合出品的

《中韩青年说》第二期中,

中韩两国青年一起畅聊了就业创业的话题。

中韩两国青年

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

在他们眼中,青年在职场中需要哪些品质?

他们又是怎样面对就业创业中遇到的困难的?

戳视频,一探究竟!

节目中,

4位中韩青年来了一场关于

职业选择的问答挑战。

在答题纸上,

他们写下了有关就业创业问题的答案。



韩国小伙为何来中国创业?

来自韩国的金峻范在观看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觉得中国未来发展潜力很大,所以在高中毕业后,金峻范来到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留学,想在华创业的他了解到了中关村的创业环境和创业政策。

集群注册是海淀创业园和中关村创业大街实行的“零成本”创业政策,金峻范创办的公司便是海淀创业园第一批集群注册的外资企业。

“因为中国的很多政策是非常好的,但是好多外国人都不太知道,所以我希望把这些政策告诉给他们。”现在,金峻范希望能将中国的好政策告诉给更多外籍创业者,为渴望创业的外国青年“引路”。

中国姑娘怎样克服创业中遇到的困难?

在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读研的马诗玥,很早便萌生了创业的想法。在大学时,马诗玥加入了重庆大学校团委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一直在做有关学生创新创业和科技成果转化的工作。

“后来我也有了用自己的科研项目去创业的想法。像我们的项目就是超低浓度污染气体在线监测的一个技术和仪器。”马诗玥说道。

创业过程中,学习工科的马诗玥不断积累商科知识,丰富自身知识和能力,和团队一起找准企业定位和成长方法,公司逐渐走上了正轨。

在中国工作的韩国女孩有什么感受?

几年前,韩国女孩李璿美来到北京出差,自此之后,她深深地喜欢上了北京的生活。2018年,李璿美选择来到北京工作。

从事设计类职业的她觉得,无论在韩国还是中国,作为设计师都需要保持创意,只有这样,才能不被行业所淘汰。

她也发现,中韩两国在设计风格上偏向不太相同,通过不断地学习,她逐渐适应了这种变化。在工作中,李璿美也结识了很多中国朋友,“我跟他们交流得非常好。”

怎样在职业舞台走得更远?

4位中韩青年给出了相同的答案——学习。

虽然生长环境、文化背景、职业选择不同,但中韩两国青年却有着很多相同的品质,不断学习、追求进步也是他们共同的目标。

“我也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与更多的韩国青年一起进行交流学习。”马诗玥说道。

【责任编辑:王俊秀,孙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