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焦点图

95后新农人周永峰:做农作物的“私人营养师”|“一带一路”青年故事会

作者:KAB创业俱乐部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年01月04日

“谁说务农就是面朝黄土背朝天?何不让科技之风吹进农村?”在95后青年周永峰心中青年也应该走进农田,农业生产也可以智能时尚,为此,他与志同道合的伙伴成立了食铁兽农业科技公司,希望让科技重塑农业,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活力。

周永峰用一个时髦的词来形容自己的职业:农作物的“私人营养师”。他认为物联网和大数据的完美结合可以为农业生产制定科学饮食方案。如今,这样被精心呵护的农作物也“长势喜人”,辐射了数千亩土地,获得了数百万投资,也吸引了数十位年轻人投身农业发展。 

未来,周永峰希望让更多年轻人看到农村的发展机会,“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体面的职业。”

“一带一路”青年故事会年度会议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中国青年报社、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办,由陕西省青年联合会支持,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中国建筑土木建设有限公司协办。

【责任编辑:魏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