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视频

凯克卡珊·巴苏:让我们共建更美好的世界

作者:KAB创业俱乐部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年01月04日

“过去十年,我们一直在致力于给所有人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凯克卡珊·巴苏是一名绿色发展倡导者。她认为:“生态系统的价值以及生态系统的保护与恢复决定了我们星球上所有生命的福祉和繁荣。”

为此,早在2012年,在参加“里约+20”峰会后,12岁的凯克卡珊·巴苏便创立了一家社会创新企业,工作重点是在被遗忘的社区,主要是在全球南部建设复原力。她和她的团队伙伴们开始利用技术落实具体行动,比如通过太阳能移动图书馆将书籍送到亚洲和非洲成千上万的儿童家门口;用太阳能、计算机实验室在印度西部的农村对女孩提供气候支持和理科教育机会······同时,他们还设立了希望学院给孟加拉国农村的妇女和女孩提供机会,上午对女孩传授知识,晚上作为妇女的缝纫学校,让基里巴斯和秘鲁农村社区的土著妇女参与进来种植自己的食物,让她们在岛国有一个健康安全的农产品来源,并获得稳定的收入来源。

此外,他们又在全世界种植了95万棵树,超过三万棵红树林,回收了超过3300吨的垃圾。

凯克卡珊·巴苏表示:“作为年轻人有责任停止揣摩,而是自己行动起来,发挥出青年人特有的变革潜力,为所有的人创造一个更好的世界。”

“一带一路”青年故事会年度会议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中国青年报社、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办,由陕西省青年联合会支持,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中国建筑土木建设有限公司协办。

【责任编辑:魏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