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

非洲工程师萨迪诺:我见证着中国基建如何助力非洲的发展|“一带一路”青年故事会

作者:KAB创业俱乐部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年01月04日

萨迪诺来自遥远的非洲莫桑比克,对他来说,从小的梦想便与中国紧密相连。在他的印象中,中国是古老而神秘的东方大国,“文化多元,博大包容”,“很想让人一探究竟。”

怀着激动的心情,他先是到中国武汉留学,又先后走访了北京、上海、广州等地。2017年,毕业后的萨迪诺选择加入中国建筑,成为了一名莫桑比克项目的外联工程师,负责翻译、采购、招聘等工作。

“五年的时间,我见证了‘中国基建’给莫桑比克带来的巨大发展。”在中国建筑,萨迪诺不断建设并见证了家乡的繁荣,比如在其中一项名为“N6国道改扩建“的项目完工后,他的家乡便多了一条连接莫桑比克与津巴布韦、赞比亚等国家的“国际走廊”。

“感谢中国,实现了我一个又一个梦想!”萨迪诺希望,未来能和“中国基建”一起走向未来,见证更多的美好。

“一带一路”青年故事会年度会议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中国青年报社、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办,由陕西省青年联合会支持,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中国建筑土木建设有限公司协办。

【责任编辑:魏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