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

柬埔寨女孩泰瑞:缓解水危机,让我们的下一代更美好|“一带一路”青年故事会

作者:KAB创业俱乐部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年01月04日

在柬埔寨速排水公司联合创始人泰瑞眼中,水是一种可回收资源。

在柬埔寨,公共卫生环境不佳,一到洪涝季节就污水横流,许多社区深受其苦。柬埔寨速排水公司联合创始人泰瑞的团队便将当地常见的椰子渣收集起来,制作成简单又实用的椰子过滤器。椰子渣富含纤维,能过滤几乎所有物理和生物污染物及大部分化学污染物,污水经处理后可用于种植。椰子过滤器的使用寿命是3-5年,到期后还能用作堆肥,可谓物尽其用。

“成功从来不是一个人的,它是一群人合作推动和共同完成的。”泰瑞希望,未来将公司发展壮大以缓解水危机,“改善社区生活质量,保护人类健康和环境,让我们的下一代更美好。”

“一带一路”青年故事会年度会议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中国青年报社、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办,由陕西省青年联合会支持,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中国建筑土木建设有限公司协办。

【责任编辑:魏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