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

姜涛:我在刚果(布)修公路|“一带一路”青年故事会

作者:KAB创业俱乐部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年01月04日

来自中建八局土木公司的姜涛在海外一共工作了13年,给他印象最深刻的便是刚果(布)国家1号公路。

这条全线长500多公里的公路修建了8年,是中刚建交50年来,两国之间最大、最重要的合作项目。

经过八年的建造,这条公路穿越了令人望而生畏的马永贝森林,打通了刚果(布)的经济命脉,让此前刚果(布)第二大城市黑角到首都布拉柴维尔之间的通车时间从15天到20天缩短到7个小时的车程,被当地居民称之为“梦想之路”。

姜涛依然清晰地记得,为了寻找最适合修路的材料,他们翻越了一座又一座山峰,找了好几个月,走过的山路不计其数,还因此开拓了很多条通往山外的小路,让皮卡车也可以通行,让深山里的特产有了更广阔的销路。

此外,在公路的修建期间,当地用工和劳务比例已经达到了1:200,最高峰的时候属地用工要用到1到2万人之间,提高了公路沿线的就业率,也拉动了公路沿线的经济发展。

在这条公路之外,姜涛去过很多“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一步一步地见证了“一带一路”给属地带来的巨大变化。姜涛表示,未来他将和同事们坚守梦想,在“一带一路”上贡献青春,共同铺就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路。

“一带一路”青年故事会年度会议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中国青年报社、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办,由陕西省青年联合会支持,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中国建筑土木建设有限公司协办。

【责任编辑:魏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