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

大学生微创营举行,14所高校21支微创业团队参训

作者:KAB创业俱乐部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年04月10日

今天,4名大学生的创业历程赢得了在座大学生和投资人的阵阵掌声。中山大学、暨南大学等14所高校21支团队参训的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华南区微创营总结会在华南理工大学举办,该微创营由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上海证券交易所公益基金会、广发证券及其社会公益基金会、华南理工大学等单位联合举办。

本次微创营以“自主创新与智能制造”为主题,参与的大学生创业项目涵盖通信芯片、跨境电商、农业科技等创新领域。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通过青年创业案例分享、商业模式画布培训、投融资专题培训、项目路演与展示和总结会,充分发挥KAB创业教育实践导向和模块化教学的特点,切实为大学生创业者提供有针对性、问题导向的创业支持和服务。

华南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项聪表示,“敢创新、会创造、能创业”已成为华南理工大学的精神密码,在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希望同学们能传递华工精神,用创新引领,与时代共舞。相信未来一定会有更多青年学生积极投身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创新创业项目。

广发证券总经理助理,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理事、秘书长谭舜表示,如何面对和化解创业初期遇到的典型问题,获得专业的指导、经验,联系对接资金,都是青年创业者的“刚需”。在助力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过程中,广发证券不断思考和探索,如何发挥自身在投资银行专业上的优势,给大学生创客以扶持和指导,为他们对接天使投资、风投资本提供平台,提供比较专业的金融服务,帮助创业青年实现梦想。

中国青年报社党委常委、副总编辑、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总干事董时表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离不开广大青年学生投身创新创业实践,近年来,大学生微创业行动重点挖掘科技创新项目给予扶持,专门在活动中设立“科创之星”赛道,重点关注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领域以及在补强产业薄弱环节上作出贡献的项目,激励青年学生投身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为助力国家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实施8年来,覆盖上千所高校,已经资金扶持360个项目,走进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50多所高校举办微创业大讲堂、微创营等活动,与上万人次大学生面对面现场交流。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 王林

来源:中国青年报(2023-04-10  0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