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视频

张博玮:葡萄种植机器人,推动葡萄高效生产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年07月27日

“葡萄智能种植机器人及田间管理装置,力图以低成本高效率的方式推动葡萄生产。”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张博玮创办了中葡壹号团队,致力于通过智慧科技来帮助种植户优质高效地种植和管理葡萄。

“葡萄园田间管理履带式机器人,协同北斗导航装置,整合可装卸的机械臂,在田间实现空中路上联动,检测耕作同步的精准高效耕作。”中葡壹号团队提出了一套具有针对性和整体性的葡萄种植田间管理解决方案,包含葡萄种植田间管理机器人以及葡萄种植水肥一体化装置,构建了“信息感知——信息处理——智能作业”的智慧管理新业态。

“只有根本转变农业的发展方式,农民增收增效才有保障。”张博玮希望推进改革创新,将北斗、5G等前沿技术应用于农业生产。


专题 | 《我的微创业》(4)

《我的微创业》栏目,致力于通过可视化方式报道在大学生微创业行动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项目,特别关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等领域的大学生项目。我们期待通过这个栏目,展示他们从问题入手、从微出发的奇思妙想,搭建大学生创业者与风投机构对接路演展示平台,让更多青年学生把创意变为实践,用行动展现青春的朝气锐气。2023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即将启动,欢迎报名、欢迎推荐优秀创业项目线索资料。邮箱:kaboffice@qq.com

文字、视频制作:实习生 朱立暘

【责任编辑:魏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