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视频

张榕芮 :提取天然果胶,制作口腔护理产品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年08月04日

海南大学张榕芮团队关注到有很多因为咀嚼槟榔,导致口腔炎、口腔溃疡的人。面对日益严峻的口腔护理和保护问题,团队希望利用从海南特色热带植物荖叶分离提取出的活性物质果胶,来解决口腔损伤问题。

“我们运用免疫印迹、免疫荧光、细胞屏障功能检测等方法确认了荖叶果胶对口腔黏膜屏障的保护作用。”张榕芮说:“荖叶天然果胶还可进一步加工为果胶琼脂软糖、果胶温敏凝胶、果胶漱口水等具有海南特色的口腔护理产品。”

其团队研发产品中均含有海南荖叶天然果胶。荖叶果胶温敏凝胶,液体状态喷涂口腔后转为凝胶态,修复口腔黏膜损伤,适用于口腔溃疡、黏膜受损人群。

张榕芮介绍说:“荖叶果胶口腔护理系列产品,不仅可以有效解决槟榔带来的口腔损伤问题,还对口腔炎,口腔屏障受损等口腔其他问题也有效果。”


专题 | 《我的微创业》(7)

《我的微创业》栏目,致力于通过可视化方式报道在大学生微创业行动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项目,特别关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等领域的大学生项目。我们期待通过这个栏目,展示他们从问题入手、从微出发的奇思妙想,搭建大学生创业者与风投机构对接路演展示平台,让更多青年学生把创意变为实践,用行动展现青春的朝气锐气。2023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即将启动,欢迎报名、欢迎推荐优秀创业项目线索资料。邮箱:kaboffice@qq.com

文字、视频制作:实习生 朱立暘

【责任编辑:魏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