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活动

2023年全国大学生创业实训营开营

作者:孟佩佩 来源:中国青年报2023年08月17日

本报海口8月1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孟佩佩 任明超)今天,2023年全国大学生创业实训营在海南大学举办,来自全国近40所高校的56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中国青年报社相关负责人,海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高佃恭,共青团海南省委副书记陈青出席了开营大讲堂并致辞。

在为期5天的实训活动中,围绕“创新驱动,青年担当”主题,活动举办方专门邀请了10余名创业教育专家、投资人、创业典型给营员带来专业分享和实训指导。

高佃恭在致辞中强调,希望广大青年大学生以人民的美好生活为前进的动力,以国家需求为开拓的方向,发挥聪明才智,在最富创造力和最具激情的年华努力练就一流的本领、产出一流的成果、创办一流的企业、成为一流的人才,走出灿烂而充实的人生之路。

陈青在致辞中表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青年大学生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胸怀“国之大者”,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把创新创业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

中国青年报社相关负责人在开营大讲堂上向大家介绍说,主办单位为了办好本次实训营,总结以往实训营内容模块设计经验,并结合大学生创业需求调研结果,这次实训聚焦主题教育、实训指导、走访体验、案例分享和路演展示等内容,特别期待参训营员认真学习、勇于实践,在各自领域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

在开营大讲堂上,知名创业教育专家李家华、梅花创投董事总经理谈文舒、青年创客典型王永飞分别围绕“数字经济发展与青年创业”“天使投资人更青睐什么样的科创项目”“创业从0到1的收获与感悟”进行了主题分享。

据悉,本次活动在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指导下,由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共青团海南大学委员会共同主办,并得到了顺历(成都)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的公益支持。

来源: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