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活动

汇聚梦想,点燃未来:2023“湾创营”收官

作者:赵蕾 梁艳 母建鑫 高荣建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年08月20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赵蕾 梁艳 母建鑫 高荣建)8月19日下午,2023“湾创营”结营仪式在广州南沙举行。来自华南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等内地及港澳的19所高校34个创业团队齐聚一堂。

中国青年报社编委潘圆、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专职编委陈枫、广东文化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琳、4名投资行业相关专家等出席活动,共同庆祝完满结营。

“湾创营”结营仪式。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母建鑫/摄

在路演环节中,共有16支队伍依次上台进行汇报展示。项目涵盖脑机接口、碳排放交易以及纳米涂层等创新领域,营员们围绕产品内容、竞争优势、商业模式、融资计划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介绍,充分展现了青年创客与时俱进、自主创新的精神。评委们对于路演内容进行了逐一点评,针对应用案例、商业模式、盈利方式等方面给予相应指导并提出修改意见,为项目的进一步完善提供了明确的目标和方向。共评选出2个“湾创之星”和5个优秀创业项目。

营员进行路演展示。活动方供图

潘圆对本次“湾创营”的开展表示肯定,并对系列活动作了简单回顾,她希望在本次交流活动的学习和实践之下,同学们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同时她期待能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共同将“湾创营”打造成一个品牌活动,让更多大湾区青年汇聚于此。

“科技感很强、实用性很强,路演的项目都极具粤港澳大湾区的特点。”陈枫在致辞中谈到了自己的感受,他表示南沙作为大湾区的中心,希望可以看到更多优秀的项目在这里开花结果。

“湾创营”结营仪式现场。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母建鑫/摄

“科创项目要接近业务,要接地气,不要只是讲技术,能用例子阐释就不要讲道理。在给投资人讲述商业计划的时候,应该要先讲架构再讲情怀,不断验证价值假设和增长假设。”中铂基金投资总监黄立君在创业导师分享会中给出了他的路演建议。

中铂基金投资总监黄立君分享路演技巧。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母建鑫/摄

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闫岩表示,经过这次的“湾创营”活动,不但加深了自己对创新创业教育的理解和认识,在材料打磨、路演技巧以及整体逻辑的梳理等方面的思路也更加清晰。

“认识了很多有意思的同学,也遇到了互相认可的朋友,希望未来有机会再见面!”营员周泽亚说。

【责任编辑:王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