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

世界青年发展论坛青年数字领袖研修交流计划启动

作者:KAB创业俱乐部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年11月16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3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樊未晨 见习记者 杨洁)在2023年世界青年发展论坛青年数字发展主题论坛上,世界青年发展论坛青年数字领袖研修计划正式启动。中国青年报社相关负责人、论坛秘书处总干事王艺、国际劳工组织中国和蒙古局副局长戴晓初、广州市青联主席刘韵华共同按下了启动键。

2023年10月31日,北京,青年数字发展主题论坛召开。论坛上,世界青年数字领袖研修计划正式启动。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隽辉/摄

“我们都知道,数字经济和数字时代的互联互通对全球发展至关重要。但最关键的,还是人才。”中国青年报社相关负责人在介绍青年数字领袖研修计划时说,此计划旨在深入落实全球发展倡议,支持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鼓励年轻人积极参与全球发展,推动各国青年加强数字领域团结合作。

据了解,此项研修计划有四个目标:第一,搭建数字社群,推动中外青年共享共赢;第二,举办研修活动,促进中外青年交流合作;第三,打造创新实验平台,助力优质数字项目孵化;第四,用好传媒矩阵,积极传播数字青年声音。

为了达成上述目标,中国青年报社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年数字领袖研修计划将从三个方面开展工作。

第一,拟成立100人左右的青年数字社群,由导师委员会与青年数字领袖构成。导师委员会成员由相关行业翘楚、学者以及创业教育专家、创投机构负责人组成。

第二,开展青年数字领袖研修交流营,进入研修交流营的年轻人将有机会参观知名企业,通过专业培训提升数字技能,与学界、业界共同探讨数字时代的机遇和挑战。

第三,搭建青年数字创新实验平台,打造线下创客空间,展示年轻人的创新创业项目,同时也邀请创投机构和创业专家提供支持,并定期举办数字创业青年交流活动。

“希望世界青年发展论坛青年数字领袖研修计划,能为全球年轻一代的数字成长提供资源、支持和机会,帮助他们在数字时代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共同推动全球发展。”中国青年报社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该计划由世界青年发展论坛秘书处和国际劳工组织主办,中国青年报社、广州市青年联合会和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承办。

【责任编辑:魏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