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故事
  • 绿色产品惹人爱,她让土地里长出“金疙瘩”

    付大姐叫付永玲,今年39岁,现在是荥阳市百果林农业专业合作社和荥阳市华鸣农牧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的理事长。”  目前,荥阳市华鸣农牧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的企业会员已经发展到50多家,农户会员已经有1300户以上。

    中青在线2017-04-18

  • “青年农场主”实现青年脱贫致富梦

    ”脱贫青春榜样、青年农场主、河南省新县吴陈河镇茅屋冲家庭农场总经理岑新顺如是说。要让乡亲们和自己一起致富,岑新顺吸纳周边3个村的贫困户加入农场,安置工作、传授技术、以工代股,成为农场一分子。

    中青在线2017-04-18

  • 团洛阳市委:“四轮驱动”助力精准脱贫

    “电商扶贫引领”“技能培训下乡”“就业岗位推荐”“双百双十计划”……2016年以来,团洛阳市委着力实施“八方援”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通过“产业扶贫助致富增收、教育扶贫助青春圆梦、培训下乡提升就业技能、引领优秀青年争当精准扶贫生力军”四轮驱动 ,全力助推贫困地区青少年脱贫发展。就近组织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种养殖大户传授种养殖技术,开展结对帮扶,团洛阳市委充分发挥青年优势,帮助贫困地区增强“造血”功能。

    中青在线2017-04-18

  • 中国电子:“双创”让青年“YU”见更好的未来

    眼下,中国电子“i+创新创效创意大赛”依托中国电子分布在全国35个城市的软件园区,正把年轻人脑袋里的各种奇思妙想“打捞”出来。激发央企年轻人内心的激情,鼓励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有创新、有突破,中国电子团组织建立起一个闭循环的创新激励机制。

    中青在线2017-04-18

  • 当好学生创业的“护航天使”

    ”这句大家耳熟能详的歌词,在厦门理工学院如火如荼的创新创业中一直被唱响。不久前,教育部公布了“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在99所高校中福建有3所,厦门理工学院位列其中。

    光明日报2017-04-17

  • 陕西首将六类人群纳入创业担保贷款范围

    记者从陕西省人社厅获悉,近日新修订的《陕西省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首次将大学生“村官”、留学回国学生、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六类人群纳入借款人范围。

    新华社2017-04-17

  • 广东深入推进创新发展 高新产值超5.3万亿

    广东大力支持高新区建设各具特色的创新型产业集群,协同开展技术攻关和产业化,补强科技创新服务体系。近年来,广东不断探索科技金融合作新模式,健全科技财政资金与银行、担保、租赁、保险、创投和民间资本的联动机制。

    广州日报2017-04-17

  • 大学生创业:小小手工饼也能富乡亲

    张嘎的家乡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昂素镇巴彦乌素嘎查(“嘎查”即村),村里好不容易走出去的大学生又回来了,这让乡亲们难以理解。张嘎介绍,2016年手工饼市场逐渐打开,半年时间加工手工饼12万个,纯收入10万多元,回乡创业终于有所成绩。

    中国新闻网2017-04-17

  • 深圳创业扶持政策吸人眼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吸引了众多海内外人才的关注参与。上海、北京、杭州、青岛、天津、深圳、苏州、广州、南京、长春获选2016“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十大城市”。

    深圳特区报2017-04-17

  • 武生院在校生和校友团队角逐创新创业大赛

    邀请创业校友回校参加创新创业大赛,武汉一所高校这一创举备受关注。15日下午,武汉生物工程学院2017年度“长河-阳春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该校问天湖畔创业大讲堂隆重举行。据了解,今年该校“长河-阳春杯”创新创业大赛的主题是“力学笃行 播种希望”。

    人民网2017-04-17

  • 藏族劳模带动留守妇女和残疾人共创业

    2007年,仁欠吉回到村里租了几间废弃教室当做厂房,贷款投资8万元创办了藏毯加工厂,由青海省一家藏毯公司提供设备和订单。

    中新网2017-04-17

  • 俞敏洪:我所理解的“六有”大学生

    所谓的作为,就是你既能开心工作,又能开心生活,把人生乐趣的追求和事业的追求结合起来,过好每一天,这就是人生。

    中青在线2017-04-17

  • 税务总局:2017年要加大双创支持力度

    国家税务总局数据显示,去年促进创新的优惠政策新增减税约800亿元,今年税务部门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一方面将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50%提高到75%,激励中小企业加大科技投入;另一方面对投向种子期、初创期等创新活动的投资,加大税收优惠支持力度。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介绍,为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国家专门出台了提高增值税、营业税起征点,以及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并且这些政策的支持力度还在不断加大。

    光明日报2017-04-14

  • 海归创业不再难 参赛获奖可获5千万投资

    4月13日,由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发起主办的2017(第三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大赛借助全国200余家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区所构成的辐射网络,结合双向需求,促成精准对接,为参赛团队提供更好的项目落地、政策扶持和创业孵化服务,为园区和地方拓展更广的招商引才渠道。

    人民网2017-04-14

版权所有: 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地址: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100702  联系我们

京ICP备 16062000号-5 © 2012-2020 www.kab.org.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