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故事
  • 创业:现代教育一个重要的“学分”

    随着我国创新创业走进3.0时代,创业成为越来越多大学毕业生的一个选择。这是开创事业的必经之路,也对大学生自我的职业规划起到了重要的引导作用,同时,创业也是现代教育不可或缺的最后一课。

    环球网2017-04-14

  • 怀揣梦想,80后退伍军人的创业之路

    为了发掘优质农产品了解不同农产品的特性,跑遍了大半个中国,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户学习。石峰深入芒果、柚子、脐橙等农业种植、养殖基地,来到田间地头第一线学习农业知识。石峰在奉节脐橙产区亲自打包橙子产品。

    人民网2017-04-14

  • 创业者在北京发展双创项目免3年租金

    未来3年,力争新增各类市场主体6000个以上,培育省级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100个,引进或培育众创空间10个,打造创新创业孵化器机构4个。与此同时,北京产业发展领军型人才带技术、带项目、带资金自主创业的,将获得不少于200平方米工作场所,3年内免收租金。

    新华网2017-04-14

  • 科技创新 “国网分布式光伏云网”上线

    近日,国家电网公司在京举办“国网分布式光伏云网发布会”,正式上线国网分布式光伏云网。据介绍,国网分布式光伏云网作为“光联网”服务平台,目前已入驻商户201家,基本涵盖国内知名的分布式光伏企业,是迄今国内最大的“科技 服务 金融”光伏服务平台。

    新华网2017-04-14

  • 美媒:中国创新经济成为大学生有趣的教学案例

    美国《格兰福克先驱报》4月13日文章,原题:中国的快速创新使该国成为大学生的“很有意思的案例研究”明尼苏达州立大学摩海德分校校长安妮·布莱克赫斯特4月12日在该校举行的一个活动上对外界表示,该地区的企业和居民不应再孤立于世界各地的重大事件和形势变化。明尼苏达州立大学摩海德分校校友、墨丘利商业咨询公司总裁帕特里克·斯特罗则在会上强调创新对企业的重要性。

    环球时报2017-04-14

  • 聚焦职场危机:创业大潮涌动 中年离职突出

    经济社会发展,劳动者的健康、教育水平不断提升,许多精力体力智力都还“在状态”的中年人,却不得不面对离职赋闲的失落。有的员工提到,平日工作压力大,经常加班,还要照顾家庭,想主动学习,却有心无力,况且企业不希望员工占用工作时间。

    人民日报2017-04-14

  •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启动

    昨天,第三届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昨天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启动。教育部高教司张大良司长在讲话中对北京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是高等教育的重要使命,也是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方面,举办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的重要举措。

    人民网2017-04-14

  • 大学生获双创大赛国家奖项可直接入驻“一街三园”

    4月12日,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正式启动。据了解,“一街”是中关村创业大街的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三园”是良乡高教园、北京理工大学的国防科技园、中关村软件园。

    北京青年报2017-04-14

  • 创业初期在市中心办公?共享办公令其切实可行

    借鉴WEWORK的模式,国内已涌现出了许多共享办公空间,方糖小镇、祼心社等迅速成长。方糖小镇的创始人万里江介绍说:“WEWORK是共享办公模式的创立者,有许多方面我们难以学到,但本土创立的共享办公空间也有独到之处。

    人民网2017-04-14

  • 贵阳:用区块链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4月12日,“数聚诚信·上链贵阳”暨区块链底层技术系列发布会在贵阳举行,贵阳综合保税区与远东资信评估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今天贵阳迈出了一小步,希望成为通过大数据、区块链自主技术路线推动诚信体系建设的一大步。

    中国新闻网2017-04-14

  • 从共享单车看分享经济

    经济日报“从共享单车看分享经济”系列述评刊出之后,引发了广大网友和读者的关注与热议。

    经济日报2017-04-14

  • 2017“创业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开赛

    2017“创业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6日在上海启动,首次设立“外国人创业在上海”专场。张凯乐 摄   2017“创业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3月6日在此间启动,首次设立“外国人创业在上海”专场,以吸引更多外国创新创业者“扎根”上海。

    中国新闻网2017-04-07

  • 新一代创业家成都谈创业机会:创新引领未来

    柔宇科技有限公司CEO刘自鸿在2017天府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In App创始人、杭州九言科技有限股份公司CEO清水在2017天府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畅在2017天府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

    中国新闻网2017-04-07

  • 官方报告称上海每8个青年中就有1名创业者

    上海市人保局就业促进中心自2005年起,参照全球创业观察项目的指标体系和调查方法,开展上海市民创业状况调查项目。报告显示,2016年,上海整体创业活动率为11.9%,较2015年的11.5%提高了0.4个百分点,继续呈现出不断攀升的态势,而每位创业者平均创造8.8个就业机会。

    中新社2017-04-07

版权所有: 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地址: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100702  联系我们

京ICP备 16062000号-5 © 2012-2020 www.kab.org.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