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年创业者
  • 武汉:今年新增20个大学生创业特区

    3月15日,武汉市科技局和长江日报社举办的“青桐计划进校园”活动走进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市科技局局长吴志振与创业大学生现场互动时透露,今年该市将新增20个大学生创业特区。

    中国青年报2014-03-24

  • 从“挑战”到“创青春”的跨越

    从今年开始,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对创办15年、举办过8次赛事的“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进行全新改革,成为面向全国高校学生举办的“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赛制改革体现了服务青年工作思路的与时俱进,体现了工作作风的精益求精,体现了更加适应年轻人创业新需求、不断扩大服务覆盖面的务实进取精神。

    中国青年报2014-03-24

  •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记者李立红 实习生王桢楠)3月21日下午,“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成思危认为,举办“创青春”大赛还可以与风险投资相结合,特别是鼓励参与早期创业的天使投资更多关注。

    中国青年报2014-03-24

  • 猪八戒网邀请设计专业学生“线上创业”

    日前,猪八戒网向中国八大美院发去邀请函,邀请设计专业的学生到猪八戒网进行“线上创业”。去年,猪八戒网联合重庆市微企协会,建立了中国第一家网上“虚拟”微企孵化园,已经有500多家来自全国的创意微型企业入驻,其中大部分是创意设计企业。

    中国青年报2014-01-28

  • 公司章程先说断、后不乱

    B和几位朋友一起在南京发起设立了A公司,由于B具备会计资格,为节省成本,B亲自担任公司的审核会计工作。B认为公司与股东是平等的民事主体,A公司通过股东会决议对B罚款,不仅违反民事主体平等原则,也侵害了B的财产权,双方遂起纠纷。

    中国青年报2014-01-28

  • 郭晓非:用服务换股东的互联网创业者

    由于业务量越来越大,2008年9月,郭晓非获得院长特批,成立了校内唯一的学生工作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海学院阳光工作室。郭晓非打算联合这些青年企业家一起,趁着中国—东盟自贸区的不断升级,共同把握电子商务时代的机遇。

    中国青年报2014-01-28

  • 刘土寿:养海猪的也有电子商务梦

    “我要利用物联网,做农业的电子商务,将来人们在家电脑下单,我就可以把我的海猪肉送过去,还能根据菜谱给他们定做。之所以称之为海猪,主要是因为其养殖在海滩等自然环境,渔民们日常喂猪也都是喂些木薯、玉米、海鲜残渣等。

    中国青年报2014-01-28

  • 中小创业项目在二三线城市更易成功

    广西财经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罗胜,有着丰富的创业指导经验,在他看来,青年,特别是刚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在选择创业地点时,不要只盯住北上广等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也有很多独到的优势。罗胜强调,在二三线城市创业,应把握几点:第一,应该尽量采取b2c(企业对终端消费者)的模式,而不是b2b(企业对企业)的模式。

    中国青年报2014-01-28

  • 大学生返乡种地呼吁调整农业相关政策

    在大学里学习物流专业的白永浩(化名),毕业后在物流行业打拼了几年,最终选择回到农村老家种地。”  作为创业者,白永浩非常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能够对补贴的发放给予重视,加强监督,调整补贴发放方式,把补贴给真正需要的人。

    中国青年报2014-01-28

  • 陈子雄:想拍出跟迪士尼叫板的动画

    对于学美术的陈子雄来说,开一个画室,做点培训业务,一年有个几十万元的收入并不难。一次聚会上,陈子雄的介绍打动了广西移动公司北海分公司的负责人,对方答应几天后可以再深入谈谈。

    中国青年报2014-01-28

  • 新手需要老手多支招

    大学生陈密林在学校里开了一家经营二手书的书店,他觉得利润还不错,原来也打算毕业后继续把书店经营下去。创业者营销手段不丰富很容易让自己陷入困境,比如开办了一家真人密室俱乐部的张秀渝等3名大学生,他们面临着客源枯竭的问题。

    中国青年报2014-01-20

  • 2013关键词:低门槛创业

    纽约布鲁克林街区,一扇后窗打开一个梦,好姐俩卡洛琳与玛科斯在这里售卖纸杯蛋糕。(详见《中国青年报·青年创业者周刊》2013.04.22)  【专家点评】 张双其的成功正好体现了所谓“先市场,后生产”的创业规律。

    中国青年报2014-01-20

  • 创业大奖:10万奖金 免费进入孵化基地

    “现在市场上好多人在做午餐、晚餐的配送生意,我发现送早餐这一方面还没有人做。残疾青年杨鸽蔚的创业项目“个性化首饰定制”,因解决了10多名残疾青年就业而获得组委会特别授予的创业爱心大奖。

    中国青年报2014-01-20

  • 2014北京创行世界杯大赛正式启动

    2013年,大学生团队凭借这个“咖啡绿植”项目,成功获得2013年度创行中国站冠军,并在墨西哥举行的2013创行世界杯中取得好成绩。12月12日,创行中国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第14届创行世界杯总决赛将移师北京,于2014年10月22日至24日由创行(Enactus)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CPAFFC)共同主办。

    中国青年报2013-12-16

版权所有: 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KAB全国推广办公室 地址:中国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 邮编:100702  联系我们

京ICP备 16062000号-5 © 2012-2020 www.kab.org.cn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