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首届中国大学生公益创业年会举行

http://www.kab.org.cn 2010-01-14

  2009年12月26日至27日,首届中国大学生公益创业年会在湖南长沙举行,年会内容包括首届中国大学生公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KAB公益创业教育座谈会、岳麓山、岳麓书院参观和首届中国大学生公益创业挑战赛颁奖典礼等。湖南大学校长助理韩绍昌,湖南大学校团委书记龚完全,湖南公益联盟网执行总监、湖南公益慈善界著名人士张坤等参加了活动。

  作为东道主的中国公益创业研究中心坐落在风景优美、文化底蕴深厚的湖南大学,自2007年4月16日创立至今,在基于集群的“公益助学+就业+创业”的产学研一体化的公益创业教育模式引领下,本着播撒改变世界的公益创业的种子的信念,这个年轻的团体凭着奋发向上的精神已经取得了一系列令人欣慰的成绩,而这次年会的主办更见其在公益创业领域里的影响力。

  按照预期计划,2006年12月26日,首届中国大学生公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在湖南大学团委会议室举行,各参赛队伍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金、银、铜和优秀奖。12月27日上午,KAB公益创业教育座谈会在湖南大学团委会议室召开,通过经验交流使每个从事公益创业教育的人都不再彷徨。

  2007年12月27日晚上七点, 2009中国大学生公益创业年会暨首届中国大学生公益创业挑战赛颁奖典礼在湖南大学逸夫楼报告厅顺利拉开了帷幕。湖南大学校长助理韩绍昌致开幕词,归纳了此次年会的三个特点,重申了开展公益创业的必要性,并表达了对公益创业发展的殷切期望。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大家简单回顾了“滴水恩”杯首届中国大学生公益创业挑战赛的赛事,滴水恩创业孵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汪忠老师则宣读了获得金、银、铜和优秀奖的团队,应邀出席的各颁奖嘉宾分别对其进行了颁奖,并向他们表达了祝贺。紧接着,荣获金奖的“益声有你”校园文化传播公司经理蔡灵烟作为获奖代表做了发言。而后,中国大学生公益创业联盟筹备委员会秘书长刘玄奇向大家介绍了联盟的概况并宣布联盟正式成立,而联盟代表湖南师范大学学社联主席左一的发言更使到场的嘉宾对正在发展中的联盟有了深层次的认识。

  最后由湖南大学校团委龚完全书记做闭幕致辞,他表达了对与会嘉宾的感谢,回顾了2009年公益创业取得的主要成绩,指出了年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并展望了10年大学生公益创业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年会和挑战赛都做成有影响力品牌的愿望。

来源:KAB中国创业教育网 (J-07)

KAB 中国创业教育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KAB 中国创业教育网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KAB中国创业教育网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KAB 中国创业教育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KAB 中国创业教育网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510